大阪// 安藤忠雄光之教會。永恆不朽的聖光十字

5:49 AM


建築師安藤忠雄的教會系列,包含了淡路島的「海の教会」、兵庫縣的「風の教会」、北海道的「水の教会」、以及本文主角、位於大阪的「光の教会」。原本預定先去淡路島會會「海之教會」,但那天天氣不好取消了淡路島之行,所以對於它的兄弟「光之教會」感到非常地期待。



「光の教会」,正式名稱是茨木春日丘教会,設計出自於安藤忠雄之手,於1989年完工。這個教堂本身並非觀光景點(雖然現在都是遊客),要參觀需要先至官網申請,於特定見學日時間才能夠參訪。(雖然也有人說根本不需要申請也能去,不過禮貌上還是先申請吧!)

它的位置就在萬博公園附近,從萬博公園東口出來大約走二十分鐘。(看推薦走法!)

要注意的是東口外面這條路極少斑馬線,最好一出來看到斑馬線就到對面去,不要傻傻地跟我一樣走了十幾分鐘發現走不到對面。orz

如果不是從萬博公園前來,可以選擇搭大阪モノレール到阪大病院前駅走個十幾分鐘。途經輕軌,可愛的日清小雞列車。


因為光之教會完全座落在住宅區中,其實位置不是那麼好找。我在沒有Google Map的情況下多繞了好久,最後才問路過去(汗)

途經少年棒球場。

社區公園。一路上上上下下要爬很多坡。

終於抵達隱匿在住宅區中的光之教會了!牆面是一貫的清水混凝土,







參觀教會雖然不用硬性門票,但到櫃檯報到時,教會人員會請你捐助300円的重建義援金。

終於,進入了光之教會,佇立在眼前的是巨大的光十字。
時間彷彿凝結在這一刻,教堂空間並不算大,很靜,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相聚一堂,交談時都不自覺地悄聲。

透過玻璃泛進來的午後陽光,令人目眩神迷。室內刻意使用暗色調,更加突出光十字的震撼。




大家都在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拍各種不同角度的十字架。

禮拜堂的後面有一架巨大的管風琴。


依依不捨離開禮拜堂,另外一個房間,以木頭為中心。







牆後的窗,透了一點點藍天進來。

室外的模樣。















整個教堂雖然不大,但是值得細細品味的細節頗多,除了無敵的光十字架外,窗中映著藍天的景象也很迷人。推薦選一個陽光好的日子,在光十字的擁抱中度過。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夠湊齊其他教會,特別是水之教會,光看照片就醉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