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名所中的名所,紅葉仙境「東福寺」

1:22 AM

終於,我選擇挑戰了京都S級紅葉景點——東福寺

東福寺是我最想最想看的一個紅葉景點,原因無他,通天橋上被火紅楓林簇擁的景觀實在太與眾不同,初次看到照片就被深深吸引,一直把它排在我心中的首位。

我選擇在十一月中旬前往東福寺,那是連日秋雨後第一個雨停之日,星期四。雲層厚厚地壓著天,我暗自期待著也許這樣人潮會少一點,騎上車就出發了。

東福寺離我住的Share House極近,腳踏車十分鐘內的車程,從河原町通騎過鴨川後,明顯可以看到許多遊客的影子。參拜時間是早上八點半開始,我九點抵達的時候,已經聚集了洶湧的人潮了。

不囉唆,掏出400日幣買了門票爬上通天橋,這時通天橋上早已擠滿了遊客,人人爭相在視野最好的瞭望處拍些好照片。





天是灰濛濛的,而楓色是多彩的,——緋紅的葉交疊著橙黃的葉,翠綠的葉托襯著土褐的葉,通天橋下層層疊疊的濃淡色彩太迷人,我只能無言讚嘆大自然的天工。把照片傳給老媽看,她回傳:「好像仙境一樣!」




我悠閒地漫步在仙境之中,嚐一會當仙人的滋味。遊客們彷彿像是當機一般,只能不斷互相重複「きれい(漂亮)」這個語彙。美景當前,我們總是口拙。













除了通天橋之外,方丈庭園也非常值得一覽(方丈庭園另外要門票400日幣)。我對庭園與枯山水一竅不通,但庭園師重森三玲打造的枯山水庭園完全可以普通地當作藝術品來欣賞。趣味可愛的市松格子圖案與頗為玩味的北斗七星白砂,在傳統的禪意中又添加了一些現代設計感。







整體來說,我相當喜歡東福寺。雖然的確是大批觀光客壓境,但幸好東福寺境內不小,還沒有太窒礙難行的感覺,而同天晚上去的另一個S級景點永觀堂,則是真正人潮多到影響遊興...。

同場加映,夏日時的東福寺,非紅葉季時沒什麼遊客...。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