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四条河原町青年旅館「Len」,住宿作為一種品味

12:40 AM

在京都短住,原本我最屬意的是京都車站南邊的PIECE HOSTEL,不過那邊太熱門了訂不到房,於是決定試試看同樣火紅的Len。(Len與東京知名的toco、Nui是同個公司)
因為懶得搬行李,一住就是整整七個晚上。


第一次搭Haruka進京都,再換公車到「河原町松原」,一股懷念的感覺湧上心頭。Len的位置在河原町通上,四条通跟五条通的中間,徒步走去京都鬧區四条河原町一帶不到10分鐘,商店餐廳多,公車路線也多。如果沒辦法住在京都車站附近,住在四条河原町周遭也是不錯的選擇。

Len的一樓是餐廳兼咖啡店,到了晚上則變身成酒吧。木質混工業風的裝潢,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國的客人們,除了洋面孔之外,也常常可以看到三五好友的女子會,客層相當多元,幾乎每天都是坐滿的狀態。

夜晚的燈光昏黃迷人


早上剛出門的景象,裡頭已經有不少客人了,真的相當熱門



一月一日,招牌上掛著可愛的正月裝飾

只有在早餐時段才能見到如此空曠的桌椅

使用大量乾燥花作為裝飾
酒吧的本氣

我入住的是女生六人房,一晚3300円,位在五樓,而Len竟然是有電梯的!不用自己扛行李真是太謝天謝地。與一樓的精美風格相比,房間可能是稍嫌簡陋狹窄,僅有六張床鋪與一個置物櫃,沒有其他多餘的擺設裝飾。不過床墊竟然墊了兩層,躺起來倒是非常舒適柔軟。

簡單的上下舖,床墊有兩層,睡起來很香甜
其實房間真的很狹窄...
需要自己鋪床單

對於房客們來說,比起簡陋的房間,二樓溫馨滿點的交誼廳才是重點。兩張靠著窗的大木桌,天上垂著幾盞燈與幾束乾燥花,牆上掛著一幅意境意境的畫,後面還有一個設備齊全的小廚房。陽光透窗灑落進來,讓這個空間有了溫度。閒散的旅人如我,在清早與傍晚時分可以獨佔整個交誼廳,給自己燒壺熱水泡茶,慢悠悠地看幾本書架上談論旅行的書,寫幾張明信片準備寄回台灣。


一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廚房,也有免費的茶包可泡

兩台公共電腦可使用


晚餐過後,交誼廳就會變得相當熱鬧,來自四海的旅行者們用各式各樣的語言吱吱喳喳地。第一天晚上我與同樣來自台灣的文具控相談甚歡,最後一天晚上一個中國大哥一邊搖頭一邊跟我說:「一個人旅行,不住這種青年旅館的話太悶了。」

不過Len憑良心講實在不算是頂舒適的青年旅館。上下舖的床位,我很幸運地睡在下舖,但是只要上鋪有人爬梯、翻身就是天搖地動,我準備了眼罩耳塞幫助入睡,但只要上鋪稍有動靜我就會被搖醒。一整層樓約36個床位只有兩間浴室、兩個洗手台、一台吹風機,雖然住青年旅館共用公共設備是理所當然的事,不過我覺得實在不敷使用。早上洗臉刷牙時,洗手台沒熱水,一個白人女孩詫異地問我:「No hot water?」我指指浴室,她於是就走過去,我偷偷瞟了瞟,發現她就克難地彎著身子用蓮蓬頭洗臉。


身為餐廳的Len有販售早餐,有麵包、水煮蛋、麥片與沙拉套餐等可選。




題外話,很久以前曾經與友人Judy一同靠在一樓餐廳的落地窗台前寫手帳,就是在那時候受到她的鼓勵而在當天開了粉絲頁。(笑)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り松原下ル植松町709-3
交通:京都市巴士4、17、205至「河原町松原」下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