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2017日常下半場

7:22 AM

龜速更新的MUJI日常手帳本。




我2017的手帳雖然使用的是MUJI的一週兩頁,但其實我不是很會利用橫式週間格子(汗),總是只用空白的這頁。大多是用針筆跟水彩紀錄平時的穿搭,用紙膠帶點綴。

首先是五月的時候參加了大學同學的婚禮(並不是穿這套去喝喜酒XD)。已經到周圍的同學朋友都陸續結婚的年紀了呢(哭哭)
好久不見的大學同學們,適逢日本黃金週,遠在日本讀書工作的幾個同學也回台參加婚禮,餐桌上的聊天打屁還是一如往常地幼稚,彷彿又回到那個青春無敵的大學時代...。

另一件事是,一個年輕的女作家自殺的事件,一時間鬧得滿城風雨。那位女作家是我高中時代隔壁班的同學,在學校中很有名,但我並不認識她。學測滿級分的新聞出來後,同學們偶爾談起她時都帶著有點揶揄的語氣喊她「漂亮寶貝」。後來聽說她當初念醫科並不開心,休學又轉念文學、或是嫁給小開之類的八卦,又後來,聽說她自殺。

我一時間情緒很複雜,一點遺憾,一點愧疚,彷彿我也是害死她的共犯結構之一。



同婚合法化的新聞真的覺得非常開心,把小彩虹旗拿出來揮了幾下。第一次用素色紙膠帶拼成彩虹的樣子,還有AIUEO的紙膠帶真的好可愛好喜歡!



全聯跟京都品牌SOUSOU聯名的時候,很想要那個袋子就畫上去了(阿Q精神)。
沒有袋子於是在博客來買了SOUSOU的軟筆,但比想像中細而筆頭硬(但還是屬於可以寫出輕重粗細不同的類型)。
因為有些朋友想要簽書的關係所以在練習簽名,真是有生以來做過最怪的事了XD

塗鴉有描黑邊感覺效果滿好的,我以後應該要多描邊~



去Tutor ABC直播的紀錄。這件事我的戰袍之一~在京都買下的古著洋裝♥


另一個直播,穿了另一件古著洋裝戰袍(笑)。這次直播有正妹主持人咖啡糖賢齡在帶覺得很輕鬆~


後來幫賢齡畫了似顏繪(但並不太像XD)


也因為出書的關係,趁機做了一直很想做的事——印貼紙。>/////<
把喜歡的京都小物印成了貼紙~

實際上用在手帳本看看,484很可愛啊~



一蘭拉麵來台灣!超開心的,因為我是屬於愛吃的,之前在京都打工度假也會一個人跑去吃XD
不過來台後一直聽聞排隊超久的消息,到現在還沒有去吃orz|||||
好想吃啊~



去看電影《神力女超人》,GAL真的太正了,是女生都會喜歡的正,已戀愛。
電影本身我也覺得滿好看的,平常很討厭看超英片,但《神力女超人》我可以!



我猶豫超級久之後,終於咬緊牙關買下了魂牽夢縈的任天堂SWITCH遊戲機(放煙火)
都是因為我太想玩「花枝大作戰2」的緣故,所以就跑去光華小店買下了。接下來好幾個月都是遊戲廢人,沒寫手帳(掩面)



世大運買了男排8強賽的票,場館在台大體育館,連看四場比賽、從下午1點一路看到晚上9點超過癮的!近距離看男排威力十足的殺球好刺激,覺得最好看的是阿根廷對俄羅斯的那場,不過最後第一名都不是他們XD"



大家應該都有吃過日式炒麵(焼きそば)吧?不知道有沒有吃過泡麵版本的炒麵(焼きそばカップ麺)呢?

我家男友很愛吃日清泡麵,所以我每次去日本都會帶半行李箱左右的日清泡麵回來,偶爾想說換換口味,買了同樣日清出的炒麵。
一打開外包裝,碗蓋上寫滿了密密麻麻、鉅細靡遺的調理方法:
(1) 把碗蓋從A處撕到B處,取出醬料包
(2) 加入調味粉包,倒入熱水至內線處
(3) 三分後把C處的貼紙撕開
(4) 拿好泡麵碗,微微傾斜從C處小孔中倒出熱水
(5) 撕開整個碗蓋,把調味粉拌均勻即可食用

這麼簡單的泡泡麵,竟然搞得這麼複雜!我覺得這個炒麵大概可以體現「日本人有多愛守規矩」的產品之一。(笑)
重點是,就算你完全按照這個步驟一步一步來,泡出來的炒麵其實也不好吃,因為味道實在太死鹹單調了。不過泡泡麵的這個過程其實很好玩啦!


跟正妹友人一起去吃有名的「怪物冰」,明明雪花冰,但加上兩顆眼珠子後就有股萌萌的魔力,這就是創意的力量啊!他們家光配料就有25種,選配料的方式是在小卡上蓋章,文具控覺得好評~



有段時間沒畫穿搭了,其實是因為我超過半年以上沒買新衣服,根本沒有畫穿搭的慾望!
終於我按耐不住網購的慾望,連續買了兩件洋裝跟一雙涼鞋,然後因為我糊裡糊塗地弄丟眼鏡,又跑去JINS買了一副新的眼鏡,全身的行頭都換新的了✨✨✨

眼鏡造型的迴紋針是JINS送的,超可愛的好喜歡喔!



十月的第一天,我拉著男友去看了這部期待已久的動畫電影《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改編自森見登美彥的同名小說,這是一部以京都為舞台的青春純愛狂想奇譚。

森見登美彥的作品個人色彩超級強烈,以京都大學、先斗町、下鴨神社、鴨川、古本納涼市等他熟悉的生活周遭,再加上超大量無厘頭無意義碎碎念,自在穿梭在現實與狂想之間。
本篇作品圍繞著女主角「乙女(少女)」以及暗戀她的學長,在京都各地活躍蹦跳的漫長一夜,幾乎可以說是夢境。

我個人非常喜歡導演湯淺政明的風格,他把「只有動畫才能呈現的畫面」玩得爐火純青(讓我想到已故的鬼才動畫導演今敏)。

最後一幕男女主角相約「京大進進堂」,就是那個歐式風格的樓房、那張古樸的大木桌,與我記憶中的京大進進堂一模一樣。正因為曾經在那裡過,因此感到格外想念、格外感動。
雖然上映的廳數很少,但我個人超推薦給喜歡京都與文學的朋友。(還有像我這樣的文青(撥頭髮)



最近印了一些沖繩的海的明信片,用素色MT貼在牆上覺得好美好。



還買了顆便宜的魚眼鏡頭,記錄一下工作桌的樣子(平時是亂糟糟的)。
2017也快到結尾了,我也已經決定好明年的搭擋要選擇NTU英文版,希望能夠更有效地運用手帳。

其實呢~我個人對日常手帳的需求是
・不要一日一頁(太多了寫不完)
・版面簡潔(插圖太可愛的反而捨不得用)
・要有月記事
・除了月記事以外的頁面越空白越好

但意外地有點難找理想中的手帳,直到看到文具板有人推薦NTU,看了它的格式(兩日一頁,但很空白),加上價格在預算內,就決定是它了!
候選名單中還有之前用過的MD Diary一週兩頁款,但MD的缺點就是它是横罫,我畫圖覺得有點妨礙,不然我是很喜歡它的紙質跟簡潔的月記事版面。

NTU 2018 英文版(截圖自官網)
NTU要等11月初才會發行,好想趕快拿到手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