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帳// 2018年就決定是你!實心美術新款「無水」

6:06 AM

文具控們每年的大事就是年末換手帳,手帳戰爭大概從九月就會開打。
在激烈的戰況下,我2018年的新寵妃是「實心美術 2018新款 第5號 無水」。

官網

其實原本已經打定主意要買Take a Note了,預定也訂了,
但後來又突然被實心美術簡潔的週記事版面生火!
越看越覺得Take a Note的版面有太多訊息了(時間軸什麼的),
而我只是想要一個乾淨自由的版面,於是就變節至實心美術。XD

[封面]

「無水」書封上壓著淡淡的月影、水波
塑膠外封上的貼紙
無水的封面是藏青色,官網上寫「軟皮」我就真的以為是皮革@@||||
結果感覺是較厚的美術紙,感覺還滿脆弱的,大概沒用兩個月封面就破破爛爛的了(汗)
但這本又不是A5正寸,稍微比較短一些,沒辦法裝進A5的書套...
現在還在煩惱要怎麼處理

[封底]

封底印有2018字樣(這張大色偏,實際上接近下面那張
最底下印有實心美術logo跟手帳

[內頁]

以前實心美術最讓大家有意見的就是紙張了,
今年新推出號稱可以用鋼筆、水性筆的本子,
我就姑且抱著踩地雷的心情試試看。

一翻開是兩年的年曆

4P的年計畫

初一十五特別註記

實心的特色之一,超薄月曆紙的月記事
今年月記事變成2P,書寫空間變大
深藍色的文字看得很舒服
但沒想到週是星期日起始...
是說我翻開才知道原來這本是2018年1月開始,還要好久才能用嗚嗚~

最讓我生火的地方,超簡潔的週記
一週兩頁,方眼格底線
標註節日,連很多很小的節日都有標XD
算是豆知識這樣
每個月結束都有橫罫頁面來調整頁數
2018年12月結束後有幾頁全白的頁面,我就沒拍了

常用筆測試
號稱鋼筆可用,但真的差強人意XDDD
建議還是不要用鋼筆!小暈!會透!
其他筆滿ok的,水彩也是完全不吸水(意料中)

背面
另外一點要跟大家提醒的,(號稱)鋼筆可用的兩本(似景、無水)是有書背的
不知道是不是跟其他本裝訂的方法不同,但就沒那麼好攤平。
壓了又壓還是不很平~
還有博客來寄過來只有用塑膠袋包,所以封面角角滿容易撞爛的,
介意的人千萬別用博客來><
(我的側邊有小凹陷...還可以忍受)

統整一下我個人的優缺點

[優點]
簡潔的月、週記事版面

[缺點]
號稱可用鋼筆但是...
封面感覺異常脆弱
月記事從週日開始
不能攤很平

...雖然感覺缺點多很多,但其實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本XDD
2018請多多指教了!(誠心希望我乖乖寫手帳)

[同場加映]

我覺得我還滿需要月份索引標籤的,但這種東西竟然意外地少見?沒幾個可以選擇,日本midori或mark's的價格又有點高,最後入手的是右手超人的「狗狗雲」,在pinkoi免運時購入,一組50元,超可愛療癒的啦!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