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 Book & Bed IKEBUKURO,書香入夢青年旅店

2:58 AM

終於來到憧憬許久的文藝青年旅店,以「能夠入住的本屋」為開業理念的Book & Bed Tokyo 池袋本店。


位在池袋西口幾分鐘路程,隱身在餐飲店面的八樓,看著Google Map繞來繞去好不容易才找到小小的Book & Bed招牌,夾雜在燒肉店、居酒屋、義式料理店中顯得格格不入。

夾雜在餐廳居酒屋中的BOOK & BED(非常不顯眼)

從池袋站西口C8出口出來,旁邊幾棟建築物找一下,在這兒喔。

從側門的入口搭電梯到八樓櫃檯,電梯門一打開,昏黃的燈光中隱約看見整牆面的酒瓶,害我一瞬間懷疑自己是不是搞錯樓層跑到樓下的酒吧?

電梯一打開,逼近在眼前的櫃檯。
我是跑錯到樓下的酒吧了嗎?(燈光就是這麼黑,嚇死人了)

「沒錯喔,這裡就是Book & Bed!」留著鮑伯短髮的年輕櫃檯女孩笑著招呼我,「其實我這是在這裡第二天工作,請多多指教!」

用磁卡打開門鎖,逼近在眼前的是傳說中的媲美本屋的壯觀書櫃牆,整齊擺放的小說、漫畫、自然科學、雜誌、繪本、旅行書正等著旅客們的青睞,而這些書本的背後正是一床床的被舖,也是我今晚的住處。Book & Bed的房型分成睡在書櫃中的「Bookshelf」以及一般青年旅館床鋪的「Bunk」,不管是哪種都是男女混合。


睡在書櫃之中的床鋪「Bookshelf」

Book & Bed有出各種原創商品,從鑰匙圈到外套都有。
共通點是價格不菲。我隨口問了中間的帆布包,要價三千多日幣(臉色鐵青)

寫有slogan的黑色貼紙一張500日幣(臉色鐵青)

方格書櫃中一般都是形形色色的書都有,但這兩格顯然是按照顏色特別排列的。

發現書櫃上有兩本被牛皮紙包住的秘密書籍,上頭貼著「YUSUKE SELECT」的標籤,
原來是員工推薦的選書。這樣神秘的做法會激起人們的好奇心呢!
聽說接下來每個Staff都會有自己的推薦選書。

天花板漂浮著一條圖書的銀河,如繁星般的老舊工業燈點綴其中,帶領我到公共沙發區域。——至今為止我住過各種風格特色的青年旅館,而無疑Book & Bed的公共空間是最美好最美的一間。寬廣的沙發空間,寬度足夠讓整個人躺上去,同色系的抱枕及小毯子提供了最舒服的閱讀環境。旅客們踩著柔軟的室內拖鞋從頭到尾將書架瀏覽過一次,取下幾本饒富興趣的書籍,整個人窩到沙發床上,靠著抱枕,蓋上毛毯,喝著櫃檯調製的咖啡,翻開手上的書本,在繁星閃耀之下陷入自己的個人閱讀小宇宙中,彼此不交談也不干擾,卻很美好。


漂浮在天花板的書籍銀河

可以整個人躺上去的沙發床,適中的柔軟度。

旅客們各自抱著一本書,陷入屬於個人的閱讀空間中。

公共廚房空間比較陽春,只提供微波爐、熱水、咖啡沖泡包等。

閱讀的時光到12點,隨著公共空間的燈光轉暗,我們帶著書本爬進書櫃,繼續方才的閱讀,或是準備在書香中入夢。

「Bunk」床型。
每個床位都有一盞小燈、兩把衣架、一個小保險櫃。

......
......
......

坦白說,「在書香中入夢」這件事想像起來雖然夢幻而美好,實際上卻是災難一場。至今我也睡過不少青年旅店、累積了不少經驗值,我自身對於睡眠品質的要求也很低(我會自備眼罩、口罩、耳塞),但Book & Bed男女混合的房型、加上名聲響亮的關係幾乎天天客滿,旅客越多、噪音越多,整體來說這裡的睡眠環境真的不太好。儘管入住時送了一副耳塞,聽著樓上的打呼聲魔音穿腦,還是整夜難以成眠。又那麼剛好我的床鋪剛好卡在門口處(不到一公尺的距離),早晨出入的碰撞聲響讓好不容易淺淺入眠的我七早八早就被吵醒了。

爬出書櫃梳洗,睡眠不足讓我頭痛欲裂,我心裡苦笑地想著大概不會再來入住了。如果只是想要來朝聖一下美麗的書櫃與公共空間的話,13:00~17:00有對外開放,一小時500日幣,Free Time(僅限下午時間)1500日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利用。


[小插曲]
半夜三更,地震來了。大概震度三左右的有感地震,持續了一分鐘,我驚嚇地爬出書架,然後發現在地震時大概沒有比整牆面的書櫃和頭頂上懸掛的書籍吊燈更危險的東西了,於是又怯縮縮地爬回床位,幸好後來地震就停了。

睡眠不足的早晨。


這雙室內拖鞋是我穿過最舒服的拖鞋了!恰到好處的柔軟,每個步伐都像踩在雲朵上!

我在這兒一晚把東村アキコ的《かくかく しかじか》看完了,
還落了兩滴淚到枕頭上呢XD
是作者從學生到出社會成為漫畫家為止的自傳故事,與恩師學習繪畫的過程,感人而真摯。

---
Book & Bed Tokyo IKEBUKURO
網站:http://bookandbedtokyo.com/tokyo/index.html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7-7 ルミエールビル7階(池袋站西口C8出口)
注意事項:
・4時~23時check in,11時check out
・不接受現金,只能刷卡或用IC卡(SUICA等)
・沒有提供任何盥洗用品(含沐浴洗髮等),需自備或與櫃檯購買盥洗包(540日幣)
・需自己鋪床
・藏書理所當然9成9是日文書,有一點點英文書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